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毒枭逃亡20年后被逮捕归案:网友举报其藏匿地

2016年11月24日16: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南美洲秘鲁头号通缉毒贩之一雷基亚(Juan Abraham Leguía Manzur)逃亡20年后,23日在秘鲁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警方的联合缉捕行动中,在多国首都圣多明各市遭逮捕归案。

据报道,现年51岁的雷基亚,绰号“纳乔(Nacho)或“尼乔”(Nicho),是秘鲁“雷基亚”犯罪组织的头目,于90年代期间在该国从事非法贩运毒品活动,因而遭到警方围剿,后来就逃亡海外。为能早日将这位被列为危险毒贩缉捕归案,秘鲁内政部悬赏10万索尔(约29,000美元)高额检举奖金。

几个月前,秘鲁国家警察署经由网民检举,得知雷基亚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市的藏匿地点,于是与驻多国的英国大使馆反犯罪探员和多米尼加国家反毒总署官员进行情报交叉比对,确定就是遭通缉的秘鲁毒枭雷基亚,两国警方随即于23日上午展开缉捕行动,顺利将他逮捕并押解回秘鲁接受审讯。

秘鲁内政部发布新闻稿表示,雷基亚是在圣多明各市一间大卖场购物完毕离开卖场时遭到逮。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