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新时期模范党员陈光保》首发式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2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3日电  23日上午,人民日报出版社《新时期模范党员陈光保》首发式暨基层“两学一做”座谈会在京举行。书中记述了陈光保同志从十六岁参加革命,当了三十年县长县委书记,廉洁奉公,离休后仍心系百姓、奉献余热,身体残疾依然义无反顾,散尽家财,把多年的工资和唯一的一套房子变卖用来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把近年来开荒办农场的积蓄1500多万元全部捐于扶残和助学7000多名学生等各个时期的不同风采。记述了他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树立为“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光和热”先进典型,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感人故事,还把陈光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及其对人如何度过一生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观做了全面的诠释。

《新时期模范党员陈光保》封面

今年6月初,新华社刊发了关于陈光保同志先进事迹的参考报道后,引起多位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视,作出批示。7月12日-13日,国家主流媒体30多名记者组成的“陈光保先进事迹采访团”到广东雷州对陈光保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两天集中采访。7月下旬,多家媒体陆续推出的大篇幅关于陈光保的专题报道引发社会反响。

陈光保离休已20余年,当地群众自发创作2000首雷歌称颂他,无论长幼都尊称他为“保伯”,视他为亲人。这位30多年来一直受到群众用口头或书面形式创作雷歌传颂的“保伯”,就是陈光保。这位85岁的老共产党员在群众心中的地位难以撼动。

该书由著名作家宋乃裕主编、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易平 谢广灼)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