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北极异常升温让科学家不解

2016年11月23日16: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3日报道,北极11月份温度通常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但本月最高曾逼近零下5度,专家称这种情况从未有过,并正在分析原因。

科学家们感到费解,北极突然出现的“可怕”变暖为何会导致北极气温较同期水平高出近20摄氏度。

美国和欧洲的专家表示,今年11月份录得的不断飙升的气温让他们感到震惊,这个时候北极地区很多地方进入冰冷的极夜。 北极本月气温最高曾逼近零下5摄氏度,而通常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

“我们从1958年开始处理这些数据,我们确实没有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看到过这么高的气温,”丹麦气象研究所的海冰专家拉斯穆斯 汤波表示,“我们正在关注这一情况,试图分析其中的原因,但这非常奇怪。” 在北极出现不同寻常的变暖之际,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官员称,他们有95%的把握相信,2016年将是自19世纪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这将意味着,在有记录以来的17个最热年份中,有16个出现在本世纪。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