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道指跨过19000点 三大股指齐创纪录

2016年11月23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王如君)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2日首次收盘冲上19000点,带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跟风上涨,华尔街三大股指齐齐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2日,道指上涨67点,至19024点,涨幅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收报22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以5386点打烊。三大股指均刷新纪录。

本月初道指还处于18000点以下,但11月8日美国大选明朗后,华尔街股市犹如打了“鸡血”,蹭蹭上跳,工业和银行类股极受追捧。

分析人士认为,大选投票结束,特朗普当选总统,不管是反对者还是支持者都清楚未来白宫的主人是谁,这算是“一只靴子落了地”。另外,根据目前美国经济部门的数据来看,美联储很可能于12月加息,经济前景看好加强了股市上升的底气;近日美元汇率走强以及国际油价上升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