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汪洋就中国数字经济政策向外界传递信息

2016年11月23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1 月 22 日电(记者高石)正在美国华盛顿出席第 27 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当地时间 22 日出席中美企业家数字经济研讨会并致辞。

汪洋表示 ,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二十国集团 ( G20 ) 领导人杭州峰会通过《 G20 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 , 提出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的指导原则和关键领域 , 为世界经济重焕生机指明了新方向 ,提供了新方案 , 带来了新希望。

汪洋指出 , 中国致力于营造开放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中方在履行 “ 入世 ” 承诺的基础上 , 又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主动开放 10 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 8 类 , 并在全国范围内放开经营类电子商务外资股比限制。中国已成为美国电子通信企业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汪洋指出 , 处理好数字经济发展与安全之间的关系是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中方致力于完善公平规范的数字经济监管政策 , 做到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中国已出台《网络安全法》, 正在制订《电子商务法》 , 目的是为数字经济发展增强法制保障。中方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

汪洋表示 , 中方致力于加强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中国连续 3 年在浙江乌镇主办世界互联网大会 , 目的就是搭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平台。中方愿意积极参与数字经济相关议题的国际规则讨论 , 推动形成开放包容的商业环境 , 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潜力。中方愿与美方相向而行 , 共同做大数字经济的利益蛋糕 , 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贸易谈判代表弗罗曼以及中美两国企业界、学术界和政府代表 100 余人参加研讨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