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发布“百日新政”:退出TPP 未提筑隔离墙

2016年11月23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21日,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YouTube发布视频,公布他上任后100天政策计划大纲,涉及到移民、贸易协议以及国防政策等问题。

据《今日美国》报道,在视频中,特朗普向美国公民勾勒出他就任总统的核心原则——“把美国放在首位”——并列举了他上任后首先要执行的行动计划,包括废弃能源产品管制、退出贸易协定以及“调查签证项目的滥用”等。

“不管是生产钢铁、建造汽车还是治疗疾病,我希望下一代的生产和创新都在这里完成,在我们伟大的本土:美国——为美国工人创造财富和工作岗位。”川普在视频中说,“我们的过渡团队正在非常顺利、高效地工作,我们吸纳了真正伟大而有才华的男士、女士、爱国者,他们中的很多人将很快成为我们政府的一部分,帮助我们一同使美国重新变得伟大。”

特朗普说,他计划就美国将要退出TPP发布一个正式通知,并以“公平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取而代之。特朗普承诺停止TPP贸易协议的进展,而TPP正是奥巴马总统过去将其视为执政遗产的一部分。在移民问题上,特朗普承诺调查滥用签证问题,但对于此前誓言在美墨边境上修筑隔离墙却只字未提。他说,他将废除那些“杀死工作岗位”的关于清洁煤和天然气产品的管制,“创造数百万高薪工作岗位。”(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