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护特朗普一家安全 纽约每天花费超百万美元

2016年11月23日08:33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保护特朗普一家安全 纽约每天花费超百万美元

  特朗普大厦门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执勤。(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称,据纽约市官员透露,为保护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及家人,纽约每天需支付高达100多万美元的安保费用。而且即使特朗普入住白宫,这个费用也不会出现明显得下降。因为特朗普的妻子和他10岁的儿子仍将住在位于纽约市中心的特朗普大厦,至少要住到本学年结束;同时特朗普还表示,他计划会定期回家,尤其是在他的妻儿居住在纽约期间。

  纽约警察局副局长约翰·米勒告诉媒体称:“除了基本的安保费用,还要算上花在特朗普成年子女和孙子身上的安保费用,他们也在接受美国特勤局特工的保护。他们一家人都生活在这个城市,所以他们都有权受到这种保护。”

  美国历任总统在任期内返回家中,都有权受到当地执法部门的保护。但在纽约保护特朗普花销尤为巨大,因为他住在美国最大城市中人口最密集的地区。

保护特朗普一家安全 纽约每天花费超百万美元

  2016年11月18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特朗普大厦前回答记者提问。(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18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安全保障,这主要是由于新当选的总统、他的家人和他的团队的原因。”他同时补充道,纽约市需要资金援助来应对如此大的花销,尤其是警察加班费。”

  白思豪说:“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美国总统会如此频繁地待在纽约。对于他(特朗普)未来计划的细节我们尚不知情,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65天(直到宣誓就职),他都会经常性地回到这里。毫无疑问,纽约警察局和纽约市有能力应对这个挑战。”

  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它将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我们也将很快同联邦政府进行对话,与其讨论向纽约警察局提供补助的相关事宜。纽约市此前因保护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安全已经获得了一些补贴,比如当各国元首来联合国总部进行访问时。但是现在纽约市需要持续保护特朗普,这是前所未有的。”

  目前,纽约警方已经在特朗普大厦周边设置路障,同时附近一个街区的交通基本已经封锁了。另外,特朗普一旦要从纽约前往某地,警方也需要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比如,18日下午,特朗普要前往新泽西州,警方就不得不在高峰期关闭了纽约通往新泽西的林肯隧道。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