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22日21: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朱玥颖)22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筑梦中国开放发展新时代为主旨,对“一带一路”倡议、自由贸易试验区、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议题进行了探讨。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合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制度性对外开放、以服务业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和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成为新时期对外开放的三个显著特征。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认为,开放的中国向世界贡献了“中国制造”、“中国市场”、“中国资源”和“中国模式”,以中国速度带动世界经济增长,以中国的发展为世界经贸发展贡献力量。

商务部、财政部、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科研机构、院校,企事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