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新潟总领馆提醒在日本福岛、宫城县等地中国公民防范地震海啸

2016年11月22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2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日前提醒在日本福岛、宫城县等地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海啸灾害。该提醒有效期从即日起至11月29日。

11月22日,福岛县近海发生7.4级地震,此后,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预报,而福岛县磐城、相马及宫城县石卷等地区均在海啸预警区域——对此,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紧急提醒震区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做好防震防灾准备:

一、迅速远离海岸,按照当地政府部门指示,到高处等安全地点进行避难。

二、海啸常连续发生,第一次海啸经过后,仍要保持警惕,在警报解除之前,请勿接近海岸。

三、据日本气象厅发布,近两三日发生余震的可能性较大。请随时关注日本气象厅发布的地震海啸最新信息,注意防范余震或其他次生灾害。

附:

驻新潟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7013158893或+81-25-228-8887

驻日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3-3403-3065转7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