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上诉法院取消前总统穆尔西终身监禁判决

2016年11月22日1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埃及上诉法院11月22日受理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辩护方及其亲信就为“穆斯林兄弟会”和巴勒斯坦哈马斯运动从事间谍活动指控的判决提起的上诉,法院取消了此前的判决,并决定重新对此案进行审理。

据报道,埃及上诉法院取消了对穆罕默德·穆尔西的终身监禁判决,以及对埃及“穆斯林兄弟会”一名首领的死刑判决。

此前,埃及上诉法院已经撤消了此前对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因2011年越狱案作出的死刑判决,并宣布重审此案。

本月27日,同一家法院将开始审查对穆尔西的另一项无期徒刑判决。这项判决由开罗刑事法院于今年6月作出,称穆尔西涉嫌向卡塔尔泄密,法院根据间谍罪和泄露机密罪分别判处穆尔西25年和15年监禁。根据埃及法律,25年监禁等同于无期徒刑。

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于2012年当选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执政一年后在大规模民众示威中被埃及军方解除职务。随后穆尔西被捕,并遭到涉嫌煽动暴力等多项指控。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