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已妥善安置约3000名躲避战乱的缅甸边民

2016年11月22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地方政府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将约3000名躲避战乱的缅甸边境民众进行了妥善安置,并通过外交渠道向缅方提出交涉。他指出,中方强烈希望冲突双方保持克制,立即停止有关军事行动,防止出现损害中方主权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

相关内容如下:

问:外界高度关注缅北局势,据媒体报道,缅甸民地武和政府军仍在激烈交火。请问目前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最新数据?中国政府又开展了哪些工作?

答:据了解,目前缅甸北部有关地区暂未再发生激烈交火。

关于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我昨天提到1名中国公民为流弹所伤,目前已得到妥善医治。目前没有新的伤亡报告。

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缅方提出交涉。我们强烈希望冲突双方保持克制,立即停止有关军事行动,避免局势升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边境安宁,并防止出现损害中方主权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

中方也愿继续根据缅方意愿,为推动缅国内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目前大量缅甸边民进入中国境内,你能否介绍最新情况,包括中国政府安置边民的情况?

答:昨天我已经介绍了有关情况。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约3000名缅甸边境民众为躲避战乱进入中国境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地方政府对其进行了妥善安置,并将受伤者送往中方医院救治。我们希望战火平息、局势缓和后,缅甸民众能尽早重返家园。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