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福岛强震致10人受伤 居民生活受较大影响

2016年11月22日13: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NHK电视台报道地震灾害情况
NHK电视台报道地震灾害情况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许永新)日本东北部的福島県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4级的强烈地震,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区发生海啸,给日本民众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截至日本时间22日下午13点,福岛县、宫城县、千叶县、东京都共有10人受伤。千叶县一位82岁的女性由于从台阶上滚落,致使大腿骨骨折;福岛市一位老年男性和一位老年女性分别被碎裂的玻璃割伤、被倒下的餐具柜砸到头部;仙台市一位老年女性在避难时崴了脚。

地震导致仙台市64户出现自来水管开裂的情况从而断水。受海啸影响,共有16艘小型船只翻船。学校方面,宫城县有152所学校停课,岩手县有58所中小学停课,青森县有一所小学停课,千叶县有24所中小学推迟上课时间。

据报道,日本东北地区有多条铁路停运,全日空、日本航空等航空公司有32个航班停运。

此外,福岛县共计超过3100人在59所避难所避难,福岛县、宫城县、茨城县不断有超市等停止营业,当地银行的沿海地区店铺停止营业。

截至发稿时,气象厅刚刚解除了关于注意海啸来临的提醒。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