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聚焦“娱乐与科技”——第五届南加创新论坛召开

2016年11月22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VR行业企业代表畅谈前景。
VR行业企业代表畅谈前景。

    人民网洛杉矶11月21日电 (记者廖政军)由支持在美华人创业的社区平台普创PlusYoou主办的第五届南加创新论坛于美国西岸当地时间19日在玛丽皇后号邮轮上盛大举行。本届论坛以“娱乐与科技”为主题,汇集“硅滩”科技娱乐圈顶尖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资深投资人、中美行业巨头高级执行官,与400余名观众共同探讨娱乐科技行业亟待解决的痛点,提供最前沿、最科技、最具商业价值的行业信息。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长滩市政府、洛杉矶市政府、全美排名第二孵的化器MuckerLab大力支持本届论坛。与会嘉宾们纷纷肯定普创对接中美资源的愿景、及过往南加创新论坛的成就,均认为在中国“双创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初创企业蓬勃发展,南加创新论坛将成为共建中美华人创业社区重要的一环。

    本届论坛由专题论坛、炉边会谈、演讲等形式构成,探讨了时下最受欢迎、最具发展前景的细分行业:短视频、网红营销、虚拟现实、及好莱坞内容IP运营。中美业内领袖分享行业洞见、探索合作契机。同时,现场设有VR体验馆,为观众带来前沿科技体验。

    2016年上半年中国内容IP如雨后春笋,却难以持续发展。论坛嘉宾一致认为,延长IP的生命周期,关键在于构建除票房外的盈利体系,制造优质的IP内容,同时,把握互联网和社交应用平台的红利期。

    有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VR行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人民币56.6亿元,而2020年更将超过550亿。此次创新论坛的分论坛邀请到美国电影与游戏一线制作商,他们纷纷表示,VR行业的核心在于优良内容,宁可放慢脚步,不可急功近利。传统电影行业不会被彻底抛弃,但是VR将成为故事创作新语言,未来20年,我们将见证VR行业的爆发式增长。

    普创PlusYoou是总部设在洛杉矶的一家非营利组织,一直致力于帮助在美华人创业,对接中美商业资源,建设华人创业社区。自成立以来,普创成功孵化九支华人团队,主办百余场创业类活动,服务过上百家初创公司,并帮助南加地区创业者获取天使投资、总额超过两千万美元。在南加州从无到有,建立了华人主导的创新创业人才社区。(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