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谊会”在开罗成立

2016年11月22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谊会”在开罗成立

    人民网开罗11月21日电(记者韩晓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谊会”21日成立。该联谊会旨在推动埃及乃至阿拉伯地区涉华翻译与汉学研究事业发展,吸纳并培养有志于从事汉学研究与中阿翻译的青年学者,搭建“凝智聚力”的思想对话平台,得到埃翻译界的热烈欢迎与大力支持。

    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埃及知名翻译家与汉学家纳希德·阿卜杜拉、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穆赫辛·法尔加尼、埃及中国问题专家侯赛因·伊斯梅尔、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中文系翻译教授希沙姆·穆萨·马利基等人出席联谊会成立仪式。

    陈冬云表示,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日后将借助联谊会阵地优势,举办形式丰富的相关活动,陆续推出有助于提高阿拉伯青年汉学家翻译技巧与研究水平的培训项目,在增进阿拉伯学者对中华文化认识与了解的同时,亦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文学、影视作品的译介与传播。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外嘉宾共同为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阿拉伯翻译家与汉学家联谊会标识揭幕。标识以一本展开的书及鹅毛笔为主体,上有阿拉伯语独具字母“达德”和汉字“文”,表达了中阿“互学互鉴,教学相长”的美好愿景。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