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清真寺遭袭至少27人死亡 

2016年11月21日2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21日电(记者 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座清真寺21日发生炸弹袭击。截至记者发稿时,袭击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近50人受伤。

报道指出,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中午12时30分许,喀布尔安全部门官员表示,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目标是当地的什叶派穆斯林。参与调查的喀布尔警方官员证实了袭击伤亡人数。另据现场目击者透露,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进入事发清真寺后引爆身上携带的炸弹,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事发时,有不少穆斯林进入这座清真寺,准备参加宗教活动。袭击发生后,救援人员已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部分伤者伤势严重,不排除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报道说,塔利班已声称未参与制造该起袭击。

21日下午,阿富汗总统加尼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该起炸弹袭击,并对遇难者家属致以哀悼。加尼说,针对宗教场所发动袭击,是敌人反对伊斯兰和阿富汗人民的证据,其意在阿富汗人民内部制造矛盾。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