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智利边界附近发生6.4级地震 暂无损伤报告

2016年11月21日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阿根廷西部遭遇强烈地震,智利圣地亚哥的建筑物都发生摇晃,不过无人员、基础设施或常规服务损伤的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称这起地震规模6.4级。地震发生后,智利海军排除了海啸的可能。智利及阿根廷两国当局均表示,没有人员受伤或财产损失的报告传出。

地震震中位于阿根廷城镇圣胡安(San Juan)西南方24公里,在圣地亚哥东北方大约267公里。USGS最初称震级为6.7,但之后下修。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表示其运营均未受地震影响。该公司的Andina露天矿场及El Teniente地下矿场位于智利中部,距离震中不远。

全球矿商英美资源集团称,其位于智利中部的Los Bronces铜矿也接近震中,目前亦正常运作。

阿根廷地震研究所主管Alejandro Giuliano表示,没有人员受伤或设施损害的报告,但他不排除“震中附近状况不佳的建筑物可能有较小型的损害”。

他还表示,阿根廷自1980年代以来就不曾发生这么大规模的地震。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