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寻求连任德国总理 11月权威民调依旧热门

2016年11月21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默克尔寻求连任德国总理11月权威民调依旧热门

资料图: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表示,她将参加明年的德国大选,并寻求再次连任总理。

德国联邦议院将于2017年秋季进行选举,改选后的联邦议院推举出下一任总理。一旦默克尔连任成功,这将是她的第四个总理任期,有望追平前联邦德国总理科尔创下的在任16年的纪录。

默克尔已连续执政超过10年,根据德国《基本法》,德国联邦总理没有连任届数限制,因而她再度竞选连任不存在任何制度障碍。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刊文称,默克尔2017年会争取连任,并且已经得到基民盟和基社盟姊妹党的支持。此前,两党就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争论不已,直到上月底基社盟才明确表态支持默克尔谋求连任。

从去年开始的欧洲难民潮让默克尔备受欧洲盟友们的指责。而在德国本土,日益增加的恐怖主义威胁和安置难民所带来的社会问题,也令默克尔失掉了一部分民意支持。

今年,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在多个地方议会选举中惨败,而与默克尔政策相左、带有排外色彩的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则一路高歌猛进,可能成为2017年德国大选的一匹黑马。

根据德国11月的权威民调结果,默克尔在德国选民中的支持率为52%,领先副总理加布里尔的37%,依然是下一任总理的最热门人选。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