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一列火车脱轨造成120人死亡,暂无中国人

2016年11月20日22: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11月20日电 (记者苑基荣)《印度斯坦时报》20日报道,一列从巴特那开往印多尔的特快列车20日凌晨3时左右在印度北方邦坎普尔附近村庄布克拉扬脱轨,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20人死亡,226人受伤,其中76人伤势严重。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该事故中暂时没有中国人受伤消息。

该列火车14节,其中4节卧铺车厢严重损毁。事故发生后,数列火车改道。印度总统慕克吉和总理莫迪对此事件表达了哀悼,并表示中央政府要调查此事。目前印度出动包括军队等大批救援人员在现场救援。印度铁道部长苏雷什·普拉布命令调查事故原因,并宣布为每个死难家庭提供35万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10卢比)、每位伤势严重者5万卢比、轻伤2.5万卢比补偿。根据数据统计,此次火车脱轨事故或已成为该国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铁路安全事件。印度铁道部发言人安尼尔说,预计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升。有消息称,事故原因是路轨断裂所致,但具体原因尚未确定。

(责编:王政淇、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