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士军方就其战机接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

施建国 聂晓阳
2016年11月20日09: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瑞士军方发言人达尼埃尔·瑞斯特19日就瑞士军机接近一架飞越瑞士领空的俄罗斯专机事件向媒体作解释时说,此举只是例行做法。

瑞斯特说,瑞士军机时常伴随飞越瑞士领空的其他国家政府飞机,并不针对某个特定国家。他说,在一般情况下,瑞士军机会通过电台与对方联系,但在电台联络不畅时,军机飞行员会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对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一架伊尔-96-300专机18日搭载俄总统普京代表团成员及克里姆林宫记者团前往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中在瑞士领空遭瑞士战机跟踪。其中一架战机距俄飞机非常近,不仅可以看到机尾上的瑞士国旗、飞机编号,甚至可以看到飞行员的容貌。瑞士战机一直伴飞至瑞士与法国边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说,俄方在等待瑞士就其战斗机以过近距离靠近俄专机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以相应的方式作出回应。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