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建交四十五周年 中比青少年切磋乒乓球艺

许立群
2016年11月20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比利时11月20日电 11月19日,庆祝中比建交四十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比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比利时和中国的50多位青少年选手欢聚一堂,切磋球艺。

中国乒乓球教练王大勇给选手们讲授动作要领(许立群 摄)

参赛选手年龄在30岁以下,最小的只有6岁。比赛设男女单打和双打项目。有趣的是,双打比赛配对是当场抽签确定,而且必须是一中一比的跨国组合。于是,几场比赛下来,原本陌生拘谨的年轻人便在场上的同舟共济和场下的欢声笑语中相交相识。

比赛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中比体育文化友好交流协会主办。12月2日,本次比赛的发奖仪式将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举行。届时比利时著名乒乓球国手塞弗兄弟等中比专业选手将会现场表演助兴。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