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后遗症”:加州脱美独立呼声又起

2016年11月20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加利福尼亚州民众要求独立的呼声再次高涨。加州与美国其它州不同,不仅很多加州人持这种看法。他们中的一些走得更远,甚至要求独立建国。很长时间以来就有一个宣扬加州独立的组织。

目前,部分加利福尼亚人致力于加州独立。该州已经有11000名志愿者加入了名为"Yes-California"的运动。在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选举数小时之后,其中的一些人就举行抗议要求加州脱离美国。

该运动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是在总统选举结束后,其追随者再次推波助澜。加利福尼亚历来是民主党的票仓,在此次选举中也是如此。位于加州的硅谷几乎是团结一心地支持希拉里·克林顿。而恰恰是在这个Facebook, Apple和谷歌的所在地联邦州,也有着赞成加州脱美的追随者。

例如投资商皮舍瓦尔(Shervin Pishevar)刚刚在推特上宣布,他愿对"Yes-California"运动提供财政支持。特朗普仇视移民的政策令很多加州人不满。加州是美国移民最多的联邦州之一,有很多拉美裔移民在这里合法或非法居住。

洛杉矶警察局负责人贝克(Charlie Beck)已经表示,他将不支持特朗普的驱逐移民政策。风险投资商霍朗德( Paul Holland)认为加州有很好的理由脱离美国。他说:"如果有人能够做到,那就是加利福尼亚。我们是全球第六大国民经济体,我们可以很好地满足就业,实现粮食自给自足。"

加州拥有3800万人口,是美国人口最稠密联邦州,其强大经济实力也令那些支持"Yes-California"运动的活动家对加州脱美感兴趣。硅谷、酿酒业、旅游业-所有这些领域都保障了该州丰盈的税收收入。(老任)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