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们期盼更多中国游客”

——访秘鲁外贸旅游部副部长罗杰斯·瓦伦西亚

本报赴秘鲁特派记者 王海林 陈效卫
2016年11月20日05: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秘中两国同为文明古国,虽远隔重洋,但历史渊源深厚,灿烂文化容易得到彼此认可和欣赏。”秘鲁外贸旅游部负责旅游的副部长罗杰斯·瓦伦西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期待习近平主席的访问,相信此访能给秘鲁带来更多中国游客。”

  16世纪,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将中国和秘鲁两个相距遥远的国家联结起来。那时,装满丝绸的船只从中国起航,途经菲律宾马尼拉,再横渡太平洋至墨西哥,然后南下到秘鲁。瓦伦西亚强调,19世纪,很多中国人来到秘鲁,在甘蔗园等地劳作,也成为修建秘鲁铁路的最早一批工人,在秘中交往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秘鲁是拉美国家中华人移民最早的国家之一。目前在这个3000万人口的国家,有中国血统的约为300万。“很多秘鲁人都为自己有中国血统感到自豪,秘鲁各界都有杰出的华人代表。”瓦伦西亚说。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秘鲁外贸旅游部已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签署协议,将开辟利马到上海的空中货运航线。据介绍,习近平主席在秘鲁参加APEC会议期间,这一航线将进行首次试航。“随着货运航线的开通,秘中两国将搭建起一座新的沟通桥梁,我们期盼两国之间的客运航线能早日开通,也期盼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

  据秘鲁出口促进委员会与旅游局调查显示,2015年约2万名中国游客到访秘鲁,比2014年增长16%,中国成为秘鲁的第三大亚洲游客客源国。但瓦伦西亚坦言,受制于相距遥远这一地理阻隔,到秘鲁观光游览的中国游客依然有限。从今年9月底开始,秘鲁已对中国游客实施有条件免签政策,中国公民将获得秘鲁最长达180天的旅游及商务签证。

  瓦伦西亚认为,除了旅游资源外,秘鲁还拥有大量的农业、渔业、矿产等自然资源,中国拥有先进技术和大量资金,双方合作具有极大互补性。此前由中国倡议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都为推动其他发展中国家及中国周边国家的基础设施等建设提供了支持。瓦伦西亚认为,随着人文交流的增加,秘中两国关系将更加密切。

  (本报利马11月19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0日 0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