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6年11月1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利马11月18日电(记者杜尚泽)当地时间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晚上6时2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利马空军基地。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秘鲁副总统阿劳斯等热情迎接。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

习近平向秘鲁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秘鲁是拉美重要国家,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中秘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5年来,中秘始终坚持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原则,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当前,中秘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前景广阔。我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促进发展。中方支持秘方举办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我期待着同秘鲁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这次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先期抵达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厄瓜多尔国事访问后抵达秘鲁的。离开厄瓜多尔前,习近平出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机场举行的隆重欢送仪式。两国元首在舷梯前亲切话别。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

秘鲁是习近平此次出访的第二站。习近平还将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