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军方训练老鹰抓捕无人机 数千米之外即可识别

2016年11月1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老鹰能够帮助警方阻截无人机。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继荷兰之后,法国军方决定通过训练老鹰来应对非法进入市区上空的无人机。法国军方正在训练4只金鹰来应对无人机,防止这些无人机进入到敏感地带。

报道说,法国一名空军将领兹莫尔曼对记者表示,“这些老鹰从数千米之外就能识别出无人机,并将其截获。”他表示这是受到荷兰警方成功尝试使用老鹰抓无人机的启发。兹莫尔曼指出,在有大型集会的时候,比如成千上万人前往观看烟火,或者法国国庆日活动等,要应对无人机,老鹰要比使用枪支更有效果。他表示,老鹰可以帮助减少在人群中使用子弹带来的风险。

在法国,任何人都能从普通小店中买到这种无人机,很多遥控器械的爱好者或者企图投放爆炸物的恐怖分子都可以到商店中买到这种无人机。 2015年初,有无人机出现在爱丽舍宫上空。另外在法国西部布列塔尼的一个敏感军事基地上空也出现过无人机。GFK消费者评估机构表示,单在去年一年时间法国就卖出了30万架无人机。(老任)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