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大通过决议呼吁国际社会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安全环境

2016年11月18日19: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大通过决议呼吁国际社会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安全环境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7日电 第71届联合国大会17日协商一致通过关于阿富汗问题决议,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凝聚援阿共识,在政治、经济、安全领域向阿富汗提供援助。决议欢迎“一带一路”等经济合作倡议,敦促各方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加强阿富汗及地区经济发展,呼吁国际社会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提供安全保障环境。

  决议通过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向媒体表示,自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包括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内容的第2274号决议后,联合国大会此次决议首次写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193个会员国的一致赞同,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普遍支持。

  刘结一说,建设“一带一路”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指引,以打造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为合作目标。中方希望联合国全体会员国按照联大决议规定,积极参与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一带一路”倡议及项目实施提供安全保障环境,加强协调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更好造福有关各国人民。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