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高官:TPP前景黯淡 将致力于亚太自由贸易区谈判

2016年11月18日1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高官:TPP前景黯淡 将致力于亚太自由贸易区谈判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秘鲁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召开前夕,联邦贸易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18日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发表看法,称目前TPP前景黯淡,因而在此次APEC峰会上,澳方官员将集中精力致力于另一个重要区域关系亚太自由贸易区协定议题上,并将在相关谈判中扮演领导性角色。

  澳广网报道,席奥博当日曾与现任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举行会面,就TPP协定问题进行讨论。不过,席奥博仍不愿宣布这项贸易协定已名存实亡,称“现在确定特朗普上台后会可能采取的行动还为时尚早,未来几个月内会发生些什么,我们会静观其变。”

  但他也表示,虽然没有美国就没有TPP,但没有TPP,澳大利亚还有机会选择其他其他贸易协定。“从澳大利亚利益角度出发,我们不会放弃任何对澳大利亚有利的贸易协定。”

  他说,“TPP并非篮子里的唯一一颗鸡蛋,澳大利亚将继续致力于寻求与中国和印度等其他国家发展区域性全面经济伙伴关系。”

  在此次APEC峰会上,席奥博称,澳大利亚将在促成亚太自贸区谈判问题上扮演领导性角色。他称,APEC的主要目的在于降低所有成员间的贸易壁垒,这是拉动地区经济增长及改善就业前景的基础。

  此外,工党贸易事务发言人克莱尔也表示,联邦政府需借助APEC峰会这一良机,鼓励美国与中国远离任何贸易保护主义言论,“我们需要这两个国家展开对话,进行通力合作,达成一项覆盖这两个国家、澳大利亚以及整个地区的贸易协定。”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