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国会通过独立调查"亲信门"法案 朴槿惠下周受调查

2016年11月1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7日下午,韩国会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亲信门国政调查计划。(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会17日召开全体会议,以196票赞成、10票反对和14票弃权的结果,表决通过关于任命独立检察官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门”的法案。此外,针对亲信门的“国政调查计划”也高票获批。

朴槿惠的代理律师柳荣夏17日发布文件称,将尽快准备辩护,并配合检方确保朴槿惠于下周接受亲信门调查。

独立检察组将从12月起对朴槿惠“亲信门”进行最长70天的调查,若届时获得在任总统批准,调查时间可延长30天。此外,依据国政调查计划成立的国会国调特委会将对亲信门进行为期60天的调查,范围涵盖总统秘书室、国安办公室、总统警卫室、财政部、教育部、科学部、统一部、法务部、文化体育观光部、保健福祉部和全国经济人联合会、财团法人MIR、财团法人K体育。崔顺实等主要涉案人员可能面临国会特委会的质询。

韩国《独立检察法案》规定,两大在野党协商推荐两名独立检察官候选人,总统任命其中一人为独立检察官。独立检察官最多可抽调20名检察官等60名公务员另查本案。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涉腐和幕后干政事件在韩国持续发酵。虽然朴槿惠已发表两次道歉声明,但仍无法平息民愤——韩国民众10月29日起连续三周举行周六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11月12日的第三轮集会更创下近30年来韩国集会规模之最。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