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国开行捐赠“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举行

2016年11月1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暨四代定位黄手环发放仪式在京举行。20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具有走失风险的家庭被赠予了具有定位功能的“第四代黄手环”。

国家开发银行财会局局长杨宝华指出:国开行始终秉承“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使命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发挥宏观调控职能,发挥长期融资领域主力银行作用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随着“黄手环行动”社会影响力的不断加深,国开行开始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及其病患老人,自愿加入到“黄手环行动”中来。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并承诺,基金会一定会用好善款、善物,将“定位黄手环”送到最需要的老年人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黄手环”的功效。

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分别向国家开发银行和老年科主任刘征堂先生颁发“黄手环行动”爱心单位奖杯和“黄手环行动”荣誉证书。自1998年开始,国开行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公益项目持续捐款17年,累积捐赠200余万元。2015年,向“黄手环”捐赠200万元,用于在2016年中对进行具有定位功能的“第四代黄手环”的研发、生产,以及社区科普讲座的进行。刘征堂作为研究、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专业医师,作为“黄手环行动”科普讲座的公益授课讲师,向公共传播阿尔茨海默病预防、治疗知识,给予社区群众专业、准确的医疗咨询。

随后“定位黄手环”的研发、生产工程师周源和老年科主任刘征堂分别对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和阿尔茨海默病的现状及如何早发现早治疗,做了简单的介绍。仪式结束后,刘征堂主任及西苑医院的相关医护人员,在会场入口处为现场老人进行免费的阿尔茨海默病义诊、筛查,对有阿尔茨海默症先兆的,经筛查后为其发放“定位黄手环”。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