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吴海涛:应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解决科索沃问题

2016年11月17日12: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7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安理会今日召开科索沃问题公开会,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发言说,中方尊重塞尔维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合理关切。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法律基础。应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对话和谈判达成当事方均可接受的妥善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方案。

中方欢迎塞尔维亚成立新政府,赞赏塞尔维亚为寻求政治解决科索沃问题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双方尽早恢复高级别政治对话,开展务实和建设性协商,落实业已达成的相关协议,切实保护科索沃各族裔的合法权利,促进民族和解。我们希望双方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升级的言行,积极寻求科索沃问题的持久解决方案。

中方赞赏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在塔宁特别代表领导下所做工作,支持联科团继续履行安理会授权。希望联科特派团、欧盟法治特派团、驻科国际部队等根据各自授权开展工作,加强协调合作,为妥善解决科索沃问题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安理会作为处理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的重要机构,其权威性应得到尊重,其严肃性应得到维护。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