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丝绸之路:友谊与合作”招待会

2016年11月17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招待会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 谢亚宏摄

    人民网11月16日电(记者谢亚宏)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建交25周年前夕,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15日在当地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丝绸之路:友谊与合作”招待会,向近年来为中哈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的哈外交、文化、教育、科技、学术、新闻等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哈外交部驻阿市代表丹迪巴耶夫,哈“祖国之光”党阿市分部第一副主席奥玛尔别科娃等2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哈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和近现代以来两国人民同舟共济、血脉相通的鲜活事例,简要介绍了中哈建交25周年来领区各领域对华合作成果,并向积极推动中哈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人士表达感谢。

    张伟指出,建交25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水平不断提升,领导人之间不仅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而且形成了深厚的个人友谊。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欧亚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直接投资对象国,而中国则是哈萨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出口市场。同时,双方还形成了包括50多个大型项目、总金额超过260亿美元的产能合作早期收获清单。他希望在两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亲自推动下,中哈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能够继续努力,携手共创中哈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们纷纷与张伟亲切交谈,表示愿积极参与中方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中哈友谊大厦不断添砖加瓦。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