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朴槿惠闺蜜之女高三出勤仅17天照常毕业和获奖

2016年11月1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教育部门16日发表监查结果称,韩国总统“亲信门”当事人崔顺实的女儿郑某,曾于高三时仅到课17天但顺利毕业,确认其在出勤及成绩管理方面享受“特殊待遇”。教育厅将根据调查结果考虑取消郑某的高中毕业证书,并请求侦查机构对崔顺实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韩媒援引首尔市教育厅的调查结果称,郑某以参加马术大赛和训练为由要求学校按出勤处理,实际上在这一期间未经校方批准出国或未经校长批准即参加大赛。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学生在一年内只能参加4次大赛,但郑某2012年和2013年的参赛次数分别达7次和6次,且郑某在未经校长批准的情况下参加了5个大赛。调查显示,虽然郑某几乎没有上过体育课,但学校给她打了满分——根据该评分,郑某甚至在高二和高三时获得教学优秀奖。

此外,郑某还被曝走后门上的梨花女子大学。2015年,郑某以“马术特长生”资格考入梨花女子大学。虽然她提交的免出勤所需资料不符合要求,部分科目甚至未提交资料,但也顺利过关获得成绩。不久前,梨花女子大学师生举行大规模示威,对学校学籍管理不善表示抗议,迫使校长崔京姬引咎辞职。

郑某已于10月31日申请退学。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