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见常万全

2016年11月17日0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11月15日电  (记者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15日上午在德黑兰会见了正在伊朗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

  鲁哈尼总统欢迎常万全访问伊朗,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对伊朗的成功访问,极大地提升了两国关系水平,伊方对此高度评价,并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访问成果落到实处。伊中两国同为“一带一路”重要国家,相信中国国防部长此访必将推动两国防务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常万全首先转达了习主席对鲁哈尼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古老的丝绸之路是连接中伊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建交以来,中伊相互理解和支持,两国友谊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习主席今年初访伊期间与总统阁下共同宣布了中伊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务实合作达到新水平。此访的目的就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特别是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访问期间,常万全与伊国防部长达赫甘举行会谈,会见了伊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7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