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梅西拯救阿根廷 巴西出线在望

2016年11月16日16: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拯救阿根廷 巴西出线在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5日电 在15日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南美区预选赛中,梅西帮助阿根廷队3:0击败哥伦比亚队,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上。巴西队2:0战胜秘鲁队,收获六连胜的同时出线在望。

  在阿根廷队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梅西打进了一个精彩绝伦的任意球,并且助攻普拉托和迪玛利亚破门,率队大获全胜。这场胜利也让阿根廷队走出了此前4场比赛仅取得两分的泥潭,回到争取出线资格的正确道路上。

  12轮比赛过后,阿根廷队积19分,在南美区预选赛10支队伍中排名第五位,此役失利的哥伦比亚队退居第六位。根据世界杯预选赛的相关规定,南美区的前四名队伍将直接出线,而第五名将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与阿根廷队相比,另一支老牌劲旅巴西队的世界杯晋级之路则顺利得多。在当天的比赛中,巴西队凭借赫苏斯和奥古斯托的进球2:0击败秘鲁队。即将加盟曼城队的超级新星赫苏斯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者,他一传一射,帮助巴西队赢得了在新帅蒂特率领下的六连胜。

  目前,巴西队积27分在积分榜上独自领跑。在预选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巴西队已经一只脚迈进俄罗斯世界杯。

  在圣地亚哥,凭借主力前锋桑切斯的两个进球,智利队以3:1逆转战胜乌拉圭队,在积分榜上上升到第四位。

  开场第16分钟,卡瓦尼为乌拉圭队先拔头筹。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巴尔加斯为智利队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桑切斯连入两球,帮助智利队锁定胜局,效力于曼城俱乐部的智利门将布拉沃扑出了苏亚雷斯的点球。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玻利维亚队1:0小胜巴拉圭队,委内瑞拉队0:3不敌厄瓜多尔队。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