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马做好准备再迎APEC大家庭

钱泳文
2016年11月16日14: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利马做好准备再迎APEC大家庭

  新华社利马11月15日电(记者钱泳文)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这是继2008年在利马举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APEC大家庭再次相聚于印加古城利马。

  为了迎接本次会议,秘鲁政府在利马新建了许多基础设施,整修拓宽了道路,布置美化了街景。秘鲁政府还宣布将在会议期间给市民放假两天与周末连成一个小长假,以缓解交通压力。

  同时,秘鲁安保部门抽调近1.1万名军警分布在各代表团下榻的酒店和会场附近,以确保会议安全。

  秘鲁第二副总统梅塞德丝·阿劳斯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秘鲁以最大的热情做好了一切准备,希望能让每一个与会者感受到最大的安全感和关注度。

  利马旅游局局长卡洛斯·卡纳莱斯表示,本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和外国游客在利马的消费将会给当地带来超过5000万美元的收入。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目前共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贸合作机制。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