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军舰参与援救凯伊库拉地震受困游客

宿亮
2016年11月16日14: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军舰参与援救凯伊库拉地震受困游客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11月16日电(记者宿亮 田野)新西兰军舰16日抵达地震灾区海滨小镇凯伊库拉附近,开始运出受困游客。

  当地居民在社交网站上称,新西兰“坎特伯雷号”军舰正停靠在凯伊库拉外海,海军使用充气船把滞留游客从岸上运往军舰。这艘军舰最多能运送800名游客。

  目前,新西兰交通局已经打通了从内陆通往凯伊库拉的山路,可以让军用车辆进入凯伊库拉运送补给,但受地震严重破坏的海岸公路短时间内无法修复。

  新西兰民防机构发言人表示,新西兰军方15日使用直升机在凯伊库拉疏散了大约200名游客,目前还滞留在凯伊库拉的游客数量约为1000人。

  新西兰国防部长格里·布朗利16日证实,多艘参加新西兰海军成立75周年庆祝活动的外国军舰已改变计划,前往凯伊库拉协助救援。

  早前滞留在凯伊库拉的125名中国游客已于15日全部获救。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第一时间租用直升机协助受困中国游客撤离。

  此外,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受到地震严重影响。当地时间15日晚些时候,惠灵顿市中心靠近新西兰议会建筑的一座写字楼内的人们被紧急疏散。由于建筑物需进行检测,惠灵顿市多个街区被封闭。一些媒体16日报道,新西兰国防军总部大楼在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已被关闭。

  当地时间14日零时2分,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发生7.5级地震,造成2人死亡。目前,余震次数已经超过1500次,其中包括多起6级左右的余震。受地震影响,距离震中较近的凯伊库拉南北交通阻断,数千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受困。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