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众院共和党领导层原班留任

徐剑梅 刘阳
2016年11月16日14: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众院共和党领导层原班留任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15日在国会山召开闭门会议,经口头选举通过,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原班留任。

  据美媒报道称,当天共和党众议员口头投票选举保罗·瑞安继续担任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继续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继续担任众议院多数党党鞭。三人的任期均为两年。

  美国众议院定于明年1月3日选举众议长。因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均占多数席位,瑞安顺利连任的可能性很大。

  瑞安当天发表讲话说,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受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及其搭档彭斯团队支持,他几乎每天都和特朗普交谈。

  报道称,特朗普胜选后,包括瑞安在内的共和党国会议员纷纷转变了对特朗普的态度。但党内意见分歧犹存,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参众两院和特朗普即将入主的白宫之间的关系仍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国会是美国最高立法机构,由参议院和众议院联合组成,每两年为一届。两院议员由各州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均可连任。参、众议员系专职,不得兼任政府职务。参议院议长由副总统兼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