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交通银行卢森堡公司巴黎分行正式开业

标志着交行欧洲机构布局进一步完善

2016年11月1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和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共同启动交行巴黎分行开业水晶球。王芳摄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和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共同启动交行巴黎分行开业水晶球。王芳摄

    人民网巴黎11月15日电 中国交通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巴黎分行15日在法国巴黎正式开业。这是第4家中资银行落户巴黎,标志着交行欧洲机构布局进一步完善,同时也表明,包括交行在内的中资银行正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

    15日下午,交行卢森堡公司巴黎分行举行开业仪式,法国政界以及金融、法律和企业界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和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先后致辞,并共同启动开业水晶球。

    按照“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总战略,交行近年来不断加快境外机构建设步伐,业已形成“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拓展全球布局”的国际化发展态势。

    为增强在法国的客户服务能力,作为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的交通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向法国监管机构递交了设立巴黎分行的申请。今年2月,该申请获得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批准。

    交行董事长牛锡明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十分荣幸交通银行也成为法国经济体中的一位新成员。巴黎分行的开业,既是交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延伸,也展现了交行深耕欧洲市场,服务中欧、中法企业客户的美好愿景。

    他还指出,该分行将依托交银集团强大的资金、网络和技术优势,积极推动中法和亚欧大陆的投融资活动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在核能、航空、交通、农业、养老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广泛合作,为在法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贸易融资、银团贷款、兼并收购等综合金融服务。他对交行巴黎分行服务于中法经济金融合作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