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政府要求电动车发出噪音警告行人

2016年11月16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发布新的规则,要求电动汽车在低速行驶时发出警告音,以警告行人。

    NHTSA表示,电池驱动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噪音很低,对行人构成威胁,所以新规则是必要的。当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时,轮胎摩擦和风产生的噪音较大,足以提醒行人。

    根据新的规则,车辆在行驶速度低于每小时30公里时,必须发出警告音,这一规则适用于所有重量低于4.5吨的四轮汽车。规则要求汽车发出双音调警告声,类似于重型车辆目前在倒车时使用的警告声。

    NHTSA说,这项规定将会特别有助于盲人和有视力缺陷的人,帮助他们察觉到路上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辆。NHTSA表示,新的安全规则将能够每年避免2400起道路致伤事故。

   根据规定,从2019年9月1日开始,所有新车都必须装有警告声发声系统。(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