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踏入“世界之都”

2016年11月1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感知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在纽约亚洲文化馆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致辞。
“感知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在纽约亚洲文化馆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致辞。

    人民网11月15日电 (记者李晓宏)古老的藏族歌舞、绚烂的民族服饰、神奇的雪域风光、多彩的西部图像、真实的电影故事、精彩的文化对话酿造的民族风,浓郁热烈地飘荡在世界之都纽约的土地上。“感知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文化活动14日在纽约亚洲艺术馆开幕,以演出、展览、影像和座谈等多种形式,让纽约客真切地触摸到一个魅力西藏、活力西藏。

    “相比南极、北极,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西藏,被称为地球上的‘第三极’。那里不仅有壮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深厚的历史蕴藉,更有旺盛的文化活力。”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致辞中介绍,此次“感知中国”活动来到美国,以藏族文化为主题,展示中华文化的多样性,旨在促进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助推开放包容的文明共识。

    “世界不只是一种颜色,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有更丰富的色彩。”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表示,在“中美旅游年”之际,中国西部文化走进纽约,不仅吸引纽约人了解原生态多元文化的目光,更推动他们踏访中国、感知中国的步伐,编织和平友谊的锦绣。

    一歌一舞总关情。作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感知中国”创立17年来已走访5大洲近40个国家。此次西部文化美国行纽约站活动,展开包括“魅力西部”歌舞表演、西部文化图片展、电影《第三极》展映、藏学家座谈等系列活动。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