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拉奇称赞特朗普 愿助力英美政府修复关系

王宏彬
2016年11月16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拉奇称赞特朗普 愿助力英美政府修复关系

  资料图:法拉奇

  英国“脱欧”运动推手、右翼政党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14日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为他一直欣赏的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好话。法拉奇称,特朗普“不是一些人惧怕的食人魔鬼”,英国政府需要与他修补关系,自己愿意做中间人。

  法拉奇12日现身美国纽约曼哈顿区的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会晤,成为特朗普当选后首名与其会面的英国政治人物。

  法拉奇说:“我看到的是一个考虑周到、深思熟虑的特朗普。尽管选战十分残酷甚至恶毒,但他还是说了不少奥巴马和希拉里的好话。”

  法拉奇敦促英国人收起成见,修复与特朗普的关系,还说自己愿意作中间人。英国媒体暗示,法拉奇其实是瞄准了英国驻美大使的位子。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说,特雷莎·梅10日给特朗普打了电话,两人的谈话气氛“良好且温馨”。特朗普在电话中说愿意与特雷莎·梅发展成美国前总统里根与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之间那样的紧密关系。(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