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歧视女性和同性恋?特朗普拟用人事安排回应

陈丹
2016年11月16日09: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歧视女性和同性恋?特朗普拟用人事安排回应

  资料图:特朗普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身边人士披露,这名在选战期间被批歧视女性和同性恋的地产大亨正考虑推荐一名女性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提名一名“出柜”的前外交官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美联社14日报道,特朗普考虑推荐密歇根州共和党委员会主席龙纳·罗姆尼·麦克丹尼尔执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接替前一天被他任命为白宫办公厅主任的赖因斯·普里伯斯。麦克丹尼尔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会对特朗普的建议“感兴趣”。

  麦克丹尼尔是上届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侄女,今年选战期间她和老罗姆尼都曾猛批特朗普。如果获得共和党方面认可,麦克丹尼尔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也是40年来首位领导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女性。

  与此同时,特朗普考虑提名公开支持同性婚姻的前外交官理查德·格雷内尔为常驻联合国代表。格雷内尔有望成为美国首名担任内阁级外交官职位的同性恋者。

  格雷内尔曾在乔治·W·布什政府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喜欢在社交媒体上“炮轰”对手。

  美联社分析,特朗普在选战中被曝侮辱女性“黑历史”,推荐麦克丹尼尔意在平息众怒;提名格雷内尔则出于缓解同性恋群体的担忧,因为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担任印第安纳州长时反对同性恋结婚。

  不过,两个职位的最终人选还有待敲定。

  特朗普13日任命“建制派”人物普里伯斯为白宫幕僚长,任命“反建制派”的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班农为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两项任命一经宣布即引发热议。美联社评价,看似互相矛盾的任命恰符合特朗普在商界和竞选总统时一贯的用人风格,即把不同派别纳入麾下、使之形成竞争氛围。(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