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雾霾锁城持续6天 德黑兰1400万市民宅在家

王逸君
2016年11月16日0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雾霾锁城持续6天 德黑兰1400万市民宅在家

  14日,伊朗首都德黑兰和德黑兰省大多数城市的幼儿园及小学因雾霾天气停课一天。

  此次恶劣天气已经持续6天,白褐色的厚重雾霾使得1400万德黑兰市民不得不宅在家中,或戴口罩才能外出。政府建议市民避免室外活动,并警告污染对老年人、孕妇、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和心脏疾病的人士尤其危险。

  截至14日,德黑兰市政府交通限号管制已扩展到两个市中心区域,并在最繁忙和污染最严重的区域部署救护车防患未然。

  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盖尔·加利巴夫13日乘坐地铁上班,以此鼓励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尽管德黑兰地铁站分布众多,但由于油价便宜,汽车拥有率高,伊朗人更爱自己开车上班。

  空气污染一直是德黑兰的环境顽疾。德黑兰目前有大约1000万辆老旧汽车、摩托车。政府在1979年和2005年分别设置的两个永久交通管制区也未能使这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此外,伊朗当地汽车制造商对于引进清洁发动机兴趣甚微,而国外汽车公司又因国际制裁无法进入伊朗市场。

  按照法新社说法,2014年,德黑兰有400人因污染严重引发心脏和呼吸系统疾病而入院治疗,另有将近1500人因空气污染引发其他疾病。(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