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撤销前总统穆尔西死刑判决

2016年11月16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11月15日电  (记者韩晓明)埃及最高上诉法院15日作出裁定,撤销此前对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死刑判决,并宣布重审此案。裁决还包括与穆尔西一起的其他5名被告人,如穆斯林兄弟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

  2015年5月16日,穆尔西被开罗刑事法院判处死刑,他被指控在2011年1月埃及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时实施越狱并袭警,持械冲击监狱、绑架多名警察,导致50多名警察和囚犯死亡、超过2万名囚犯逃走并造成大量财产损失。穆尔西还因非法拘禁、暴力镇压示威者、间谍行为等多项指控在数次审判中被判有期徒刑和无期徒刑。根据埃及法律,穆尔西有权对判决提出上诉,最终将由最高法院作出终审裁定。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6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