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举行“感知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

2016年11月15日16: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感知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14日在纽约亚洲文化中心开幕,给当地民众送上了一场中国西部地区的生态和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包括近年来中外摄影名家拍摄的中国西部地区优秀摄影作品展、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表演的原生态民族歌舞、反映青藏高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纪录片《第三极》展映等。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生活在中国西部的多个民族千百年来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样态。这次举办以西部藏民族文化为主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有利于美国民众增进对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认识和了解。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表示,希望美国民众能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近距离了解中国西部的景色、文化和民俗,并有机会去中国西部走一走,亲身体验中国西部这一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广袤地区。

活动中,以西藏自治区社科联主席、西藏社科院副院长索林为首的专家组分别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拉孜藏文化中心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从经济社会、环境保护、文化传承、“一带一路”框架下西藏对南亚贸易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西藏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西藏各民族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情况。

此次“感知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7日。纽约是本次活动在美国的第二站,首站活动于9日至11日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举行。(记者李畅翔)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