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和普京通电话 期望改善两国关系

2016年11月15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14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首次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表示希望与俄方建立更紧密和持久的关系。这次是自特朗普赢得11月8日选举以来,双方第一次通话。

    据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双方同意两国有“建设性合作”,包括合力打击恐怖主义,并强调为双边关系创造坚实基础,发展经济贸易。声明中指出,两人将会继续通过电话保持联系,并会在稍后时间安排首脑会面。

    克里姆林宫透露,普京和特朗普都认同美俄关系正处于极度不理想的状态,普京和特朗普准备在相互尊重,不干涉对方国家内政的基础上,进行伙伴对话及建设性合作。普京表示愿建基在“平等原则”下,与美国新班子沟通。

    两人提及敍利亚问题,称目前最大敌人是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双方都表示希望改善美俄关系。双方还提及两国建交210年,称应“回归务实、互利合作”,这将惠及两国的利益,以及世界各地的稳定和安全。

   特朗普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任总统8年的奥巴马将卸任。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和俄罗斯因叙利亚战争以及克里米亚岛等问题产生严重分歧、关系紧张。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不只一次施教赞扬普京的领导能力,比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高。外界预料特朗普上台,美国对俄罗斯的强硬立场或会有所改变。(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