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出姓名新策保障移民权益

2016年11月15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4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 据瑞典电台报道,瑞典欲在明年7月出台的一项《姓名法》修正案,只要某一姓名在瑞典有2000及以上人使用,移民就可以随意更换瑞典姓名。瑞典税务局表示,由于姓名与求职及日常生活中给人的第一印象息息相关,此举有助移民更好地融入瑞典社会。

      瑞典税务局工作人员威德尔表示,“明年的修正案也将允许人们拥有两个词的姓(现阶段,瑞典只允许人们用含一个单词的姓氏),或用自己的姓加后缀如“son”(儿子)形成新的姓。”她说:“我觉得出台这一修正案是正确而且必要的的,毕竟每个人都有权使用自己喜欢的姓名。”

      据瑞典税务局信息统计,2015年瑞典的十大姓氏为:

      1,安德松

      2,约翰松

      3,卡尔松

      4,尼尔松

      5,埃里克松

      6,拉尔森

      7,乌尔森

      8,皮尔松

      9,斯文森

      10,古斯塔夫松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