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几内亚Sabari广播电台记者玛尔特·卢西安·卡巴诺

广东省:中国经济发展支柱

2016年11月1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几内亚Sabari广播电台记者玛尔特·卢西安·卡巴诺10月12日报道:8月7-9日,20余名非洲记者前往广东省参观访问。他们的主要目的地是广州和深圳——中国经济发展双引擎。

他们首站前往广州南沙自贸试验区。南沙是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点发展航运物流、装备制造、科技智慧、商业服务和旅游健康领域的投资合作。

之后,非洲记者一行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首批创办的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开设本科专业18个,横跨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7个学科门类。非洲记者们还与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李国桥进行交流。李国桥是临床验证青蒿素抗疟疾有效第一人,2006年,他和团队研制出世界首个疗程短、成本低的青蒿素类复方抗疟新药,为世界抗疟作出了卓越贡献。

深圳之行

记者一行首先参观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是1987年由任正非一手创办的。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迈瑞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自1991年成立以来,迈瑞公司始终致力于面向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将性能与价格完美平衡的医疗电子产品带到世界每一角落。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深圳博物馆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是一座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类博物馆,也是深圳文物收藏和历史研究中心。

(http://www.lediplomateguinee.com/6/3454/a/fr/sommet-du-g-20-a-hangzhou--un-veritable-succes.htm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