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

中马合作卡姆万巴燃煤电站项目等待马拉维政府回应

2016年11月1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10月25日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表示,已经为卡姆万巴燃煤电站项目准备好了资金,就等马拉维政府和中国投资者敲定投资协定。这与马拉维财政秘书曼加尼的表述不符,他三个月前在中非合作论坛组织的会议间隙表示,马拉维政府已经将可行性报告提交给投资者,只等他们的反馈。

但据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贷款部副总经理朱瑛所述,卡姆万巴项目已经从公共项目转变为私人投资项目,可行性报告必须就此作出调整,而该行尚未收到更新后的报告。

早前,曼加尼表示马拉维政府正在等待中国进出口银行就可行性报告作出答复。他又补充说,当前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特殊目的机构(SPV)的注册问题。该机构有望负责此发电站项目的运营。

在去年FOCAC峰会上,中国提出了总计600亿美元的援非计划。迄今为止,已有30多个非洲国家在此计划下同中国签署了工业项目协议。卡姆万巴燃煤电站项目是中马合作的优先项目,同样优先考虑的,是17亿美元的齐莱卡机场扩建项目。

(http://www.times.mw/coal-power-project-awaits-government/)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