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

四川的宝藏并不只有熊猫

2016年11月1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10月24日报道:日前,中国外交部向各国外交官员和媒体记者介绍了中国31个省市及自治区的发展现状和投资潜力,鼓励各国投资者在中国投资。其中第40次活动主要介绍了四川省的发展现状,四川不仅是熊猫的故乡,也是中国本土宗教道教的发源地。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会上强调,外国投资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对国际政治和文化关系的发展日益重要。中国政府正在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制定相关的知识产权条例,保障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各国投资者的利益。他更强调,“中国反对任何形式的经济保护主义。”

根据中国社会经济标准,中国各省市被分为发达地区和不发达地区,四川则属于发达地区。事实上,四川省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奇迹之一,现在是“中国西部经济的心脏”。去年四川省的GDP总值达3万亿人民币,位居中国第六、西部地区第一。这种进步是各方投资的结果。

四川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如今,这条路线将采取现代手段被重新利用。从这个技术发展远景来看,四川是连接中国与西方的结点,也是一张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名片。很多西方跨国汽车企业和信息技术公司决定在四川开设工厂。

四川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除了大熊猫,道教作为中国唯一的本土宗教,也发源于四川。四川各族人民古往今来创造了珍贵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每年在四川举行的国际展览会,为对这个中国省份的文化、经济和发展感兴趣的人提供了机会。

(http://opais.co.ao/mais-do-que-pandas-e-a-gigante-sichuan/)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