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

中非贸易到2020年将达到4000亿美元

2016年11月14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10月7日报道:根据中非贸易增长趋势图分析,到2020年中非贸易额将达到4000亿美元。2015年中非贸易额达2220亿美元,中国在非洲的外汇储备投资为342亿美元。根据中国政府提供的信息,未来四年预计对非储备投资增至1000亿美元,进一步加深双方关系并扩大投资合作。

中国认为,非洲自2000年以来经济增长显著,是世界经济增长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此外,非洲的人口结构使中国对非洲的未来更有信心。统计数据显示,非洲24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的60%,中产阶级约3.7亿人,都是潜在消费者,这些因素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

中非发展基金是中国为扩大对非投资而特别设立的,对有意在非洲市场进行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帮助。其中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享有优先权,以促进非洲贫困地区的经济增长。该基金还致力于人员培训,以提高非洲本国人员素质,发展外向型经济,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社会环境发展。

中非发展基金已在36个非洲国家进行了投资,涉及87个项目,价值35亿美元,预计中国企业将继续带来170亿美元的投资。这些项目将产生极大的社会影响,惠及非洲大陆数百万人民。

(http://opais.co.ao/comercio-china-africa-atinge-usd-400-bilioes-em-2020/)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